'

聊城:规范阿胶市场秩序 严打非法生产经营阿胶制品行为

2018-09-07 22:48: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赵志鹏

  9月6日,聊城市食药监局副局长朱明华就东阿县省级食品安全县创建和阿胶糕食品整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期间,组织了推进省级食品安全县创建工作和阿胶糕类食品市场整治工作座谈会。

  大众网聊城9月7日讯(记者 赵志鹏 通讯员 李兆敏)9月6日,聊城市食药监局副局长朱明华就东阿县省级食品安全县创建和阿胶糕食品整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期间,组织了推进省级食品安全县创建工作和阿胶糕类食品市场整治工作座谈会。

  会上,东阿县食药监管局局长董琳汇报了东阿县省级食品安全县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及阿胶糕类食品安全整治情况,实地查看了基层监管所及农村食品经营点,及时反馈了意见建议。

  朱明华就下一步省级食品安全县创建工作和阿胶糕类食品专项治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关于创建工作,朱明华提到,东阿县是食品药品监管大县,监管任务重,区域性风险大,但基础又相对比较薄弱,给创建工作带来挑战。要抓班子带队伍,凝心聚力,转变作风。要正视差距,明确责任,细化目标任务,一项一项的抓落实,抓整改。既要抓好食品药品监管系统职责范围的达标建设,也要发挥食安办牵头协调作用,督导其他业态的整体提升。要集中发力,组织全方位宣传,努力提升群众对食品安全总体满意度、对创建工作的知晓度和支持率。要加强档案建设,按照“一户一档”要求,建立健全监管档案,补充完善文件资料,提升创建工作整体水平。

  关于规范整治阿胶市场秩序问题,朱明华强调,阿胶制品是省局、市局食品安全风险防控的重点,东阿县是阿胶糕类食品生产的集聚区,抓好该类产品的治理整顿责任重大、意义重大。

  要抓好现有企业的规范生产、规范经营。要从基础工作抓起,从根本抓起,从原料、辅料购进到原料投入、生产过程控制、到产品产出都要进行规范。台帐要健全,记录要完整,形成控制链条,从源头上杜绝问题的发生。同时,保持高压态势,严厉打击非法生产、非法经营阿胶制品的行为。要加大检查力度,加大案件查处力度,加大风险排查和防控的力度。

  此外,要规范阿胶制品宣传和营销方式。当前电商、微商和会销等营销方式存在监管肓区和漏洞,存在虚假宣传、扩大保健和疗效功能的宣传,存在虚假广告等问题,要加强与公安、工商和网信等部门联合执法、有效监管,特别是对阿胶制品生产企业、营销企业的营销环节,要加强监管,进一步净化市场环境,推动阿胶行业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