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近七旬老人荣登“中国好人榜” 今年已有三人上榜

2018-09-07 17:32: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侯晓

  大众网聊城9月7日讯(记者 侯晓)日前,中央文明办发布7月份“中国好人榜”榜单,来自东昌府区古楼办事处的66岁老人黄玉庆榜上有名。今年以来,聊城已有三人荣登中国好人榜。

  黄玉庆老人有何事迹?原来,去年5月22日上午,黄玉庆老人去地下车库拿东西,发现一名男子在地下室走廊撬别一辆电动车,形迹可疑。老人上前询问,男子称是小区六楼住户的亲戚。

  随后,老人带男子到六楼住户对质,该男子随即露出马脚。在男子逃跑的时候,黄玉庆老人一把抓住该男子,不让其逃跑。在挣脱过程中,该男子掰断了老人左手一根四指。即便这样,老人仍死死抓住该男子不放。随后,该男子被紧急赶到的民警抓获。

  黄玉庆老人见义勇为事迹迅速在小区内传开。据了解,今年以来,聊城已有三人上榜,另外两名分别为,八年不间断帮扶贫困女孩的国网东阿县供电公司团委书记沈妍妍和不离不弃16年用歌声唤醒植物人妻子的临清市刘垓子镇姜油坊村人张玉华。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