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共青团东昌府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18-08-14 22:02: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赵志鹏

  大众网聊城8月14日讯(记者 赵志鹏)8月14日,共青团东昌府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海源阁宾馆隆重开幕。大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团员青年,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为奋力谱写东昌府区人民幸福生活新篇章奉献青春力量。大会听取并审议了团东昌府区第十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团东昌府区第十三届委员会,来自东昌府区各行各界的180名团代表和70余名青联委员、青年社会组织代表参加了大会。

  中共东昌府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培国,共青团聊城市委书记杨曙光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东昌府区委副书记彭志国主持会议。

  杨曙光代表共青团聊城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东昌府区广大青年朋友致以诚挚问候。他说,近年来,东昌府区共青团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进一步“强三性去四化”,坚持夯实基础、聚焦主业,通过主题教育引导青年、先进文化塑造青年、科技创新造就青年、社会实践锤炼青年、志愿服务凝聚青年、素质拓展提升青年、榜样力量影响青年、自身建设团结青年,打造了一系列思想性强、时代气息浓厚、团员青年喜欢、影响广泛的特色品牌工作,切实履行了团的职能,有效拓展了共青团的发展空间。

  刘培国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近年来,全区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在青少年思想引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维护青少年权益、加强团自身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东昌府区各项事业顺利发展作出了许多贡献,开创了东昌府区共青团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刘培国要求,全区各级团组织要始终以党的思想为行动指南,以党的中心任务为光荣使命,牢牢把握共青团工作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和工作主线,不断夯实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要落实好共青团改革各项任务,着力解决“四化”和脱离青年群众的突出问题,保证群团改革的部署要求落地见效。要从严治团,以高标准管好团组织、团员、团干部,要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教育引导广大团干部心系青年,提高服务青年的能力,让党放心,让青年满意。同时,希望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志存高远、开拓创新,做堪负历史重任的有能者;加强品德修养,做新时代文明风尚的引领者;勇立时代潮头,做经济文化强区建设的开拓者。

  刘培国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从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关心青年一代的成长,支持共青团工作。要一如既往地充分信任青年,热情关怀青年,严格要求青年,切实把青年的积极性引导好、保护好、发挥好。要坚持以党的建设带动团的建设,认真研究解决共青团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要热情关心团干部的成长进步,多给团干部交任务、压担子,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做他们成才路途的良师益友。要多到青年人中去,倾听青年心声,了解青年诉求,营造有利于青年发展的良好社会环境,为他们放飞青春梦想、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

  区领导薛念山、李强、王振江、李凯、赵书超、魏雷、董胜军、岳喜星、丁磊、王江川出席会议。

  杨晓代表共青团东昌府区第十二届委员会作了题为《不忘跟党初心 牢记青春使命,为奋力谱写东昌府区人民幸福生活新篇章奉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少先队员代表向大会献词。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纪培军代表群团组织向大会致祝词。

  下午4点20分许,团代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了《共青团东昌府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关于共青团东昌府区第十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并在庄严的《国际歌》歌声中闭幕。

  在随后举行的共青团东昌府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中,杨晓当选共青团东昌府区委书记,刘震坤、肖凤涛、范晓然(挂职)、代丽(挂职)、李振月(兼职)、喻学涛(兼职)当选团区委副书记。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