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传染病医院确立为聊城狂犬病疫苗接种临床观察市级定点医院

2018-08-09 16:51: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袁志威

  大众网聊城8月9日讯(记者 袁志威)8日,山东省卫计委公布接种长春长生公司狂犬病疫苗续种补种方案。方案要求,县级以上地方卫生健康部门要各确定1家医疗机构,作为辖区内进一步临床观察的定点医疗机构。9日,大众网记者从聊城市卫计委获悉,为做好长春长生公司狂犬病疫苗接种者跟踪观察和咨询服务工作,确定聊城市传染病医院为聊城狂犬病疫苗接种临床观察市级定点医院。

  方案提出,各接种单位还要为接种过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长春长生公司)狂犬病疫苗且尚未完成接种程序者免费续种其他公司合格疫苗并负责跟踪观察和咨询服务。接种单位还要设置醒目标识,安排有经验的医务人员提供服务,向社会公开联系方式。此次补种按照自愿免费的原则进行。

  另外,根据狂犬病发病特点,专家综合评估建议,已完成接种程序者不需要补种。如受种者有补种意愿,接种单位在告知防控知识、疫苗的保护作用、接种后注意事项等内容后,可免费补种。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