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交警:全力聚焦正风肃纪 切实落实从严管党治警责任

2018-08-08 16:28: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8月8日讯(记者 李长振)8月7日,聊城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市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和市局党委部署要求,分析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任务和存在的风险短板,对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行安排部署。市局党委委员、交巡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刘占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纪委驻公安局纪检组副组长王广记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占军要求,全市公安交警要把大势、谋长远、抓关键、求突破,紧盯风险点、聚焦防控点、锁定关键点,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公安交管工作争先进位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全力服务全市重大战略实施和公安工作大局。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咬紧风险防控不放松。要深刻认识面临的路面执法失范失序、事故处理粗糙瑕疵、车驾管服务能力不足、信息管理失密泄密、群众诉求回应不力、纠正“四风”不紧不严等“六大风险”,深刻剖析“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党的建设弱化、权力运行缺乏监督制约、民警辅警个人缺乏自律等“四个根源”,坚决彻底整改突出问题。二是压实两个责任,聚焦正风肃纪不停步。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和班子成员要强化“两个责任”意识,把从严治党管警作为首要职责,逐级压实责任,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持续深化“四风”整治,抓好巡察结果转化运用,严格落实报备制度,切实把从严管党治警责任落到实处。三是加强组织建设,推进固本培元不松劲。要着力加强基层党建、完善制度机制、增强执纪本领,做到党建、纪检和业务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推行权力清单制度,加强对重点岗位、关键环节的风险防控和管理约束,强化教育培训,提升队伍整体素质。

  王广记充分肯定了交巡警支队2018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反馈了上半年报备检查情况,强调把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位,高度重视报备工作,深化“四风”整治,发挥好职能部门监督作用,严肃责任追究,切实抓好巡察整改成果转化,真正把成果转化到维护群众切实利益、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上来。

  会议通报了2018年上半年全市公安交警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分析情况,4名一线民警、支队班子成员分别发言。高速支队有关负责同志,交警支队各科所队主要负责人和部分基层领导骨干、民警代表140多人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