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学季临近 聊城交警部门将采取四项举措严查黑校车

2018-08-08 16:25: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8月8日讯(记者 李长振)8日,大众网记者从聊城市交警支队获悉,暑假期间,根据群众举报和研判摸排,聊城交警部门查处了一批黑校车和违规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目前马上进入开学季,市交警支队将与教育、学校等部门密切配合,综合采取四个方面的措施严厉查处黑校车。

  集中治理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交通违法。近期,我们将组织开展全市的集中统一行动,继续加大查处力度,严查校车、接送学生车辆超员、超速、非法改装等违法行为,对低速货车、三轮汽车、拖拉机接送学生或使用拼装报废车辆接送学生的,一律严格依法处罚。对驾驶机动车从事校车业务严重超员超速的,严格按照《刑法修正案(九)》的规定,一律按照危险驾驶罪依法立案侦查、追究刑事责任。

  开展学校周边交通安全大检查。对幼儿园、中小学校周边道路安全隐患定期进行排查检查,发现交通安全隐患,及时督促整改完善。

  深化校园周边交通环境综合治理。深入开展“护卫天使行动”,对主干道周边、交通环境相对复杂的学校,健全交通助学岗,加强学校周边交通秩序管理。进一步健全完善警校协作机制,切实把学校及周边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形成常态化。

  加强学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加强学生交通安全常态化宣传教育,开展“小手拉大手,大手拉小手”活动,深化交通安全进校园,年内中小学校园覆盖比例达到80%,着力提升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