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举行高校赛区复赛

2018-07-18 17: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志威

  大众网聊城7月18日讯(记者 袁志威)7月13日、15日,“水城青·星之火”聊城市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复赛(高校赛区)分别在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和聊城大学举行。参赛的高校学生们满怀创新创业创造热情,以路演和答辩的形式简要阐述创业项目,角逐决赛名额。

  13日下午,聊城市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聊职赛区复赛在聊城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大赛评审专家组组长、聊城市创业导师俱乐部秘书长、国家级创业导师王峰宣读复赛竞赛规则。简短的启动仪式之后,参赛团队分赴两个会场,比赛同时开始。聊职赛区共有433个团队2000余名大学生报名参赛,经初赛筛选,30个优秀创业项目团队进入复赛。

  比赛开始后,各参赛团队主创人员热情高涨,精准阐述自己的项目,并自信地对评委的提问进行答辩。旅管学院的李丰同学阐述了“创意超轻土”项目,针对儿童素质培训模式,对传统的面塑工艺进行思维创新和市场对接;护理学院的单雯倩同学关注居家康复,提出“颐养居家康复中心”项目,力图通过“硬件+软件+服务”的智慧服务模式和一个中心联动多个社区服务站的运营模式,提供智慧居家康复服务;医学院的刘贵震则在影像专业负责人王改芹老师的指导下,提出“模拟放射防护用品”项目,旨在让学生养成良好的放射防护意识和习惯,从而在今后实际接触放射器械时保证身体健康,并填补市场的空白。

  15日上午,聊城市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聊大赛区复赛在聊城大学团委三楼报告厅举行。团市委副书记赵少峰,聊城大学团委副书记李鹏等出席活动。聊大赛区共有113个团队791名大学生报名参赛,经初赛筛选,13个优秀创业项目团队进入复赛。

  “牛脾气奶啤的研发与产业化”项目注重与养牛户对接,并着力发展产业化,打造为青年所喜爱的时尚奶啤;“双高大豆种质的创新与应用”项目利用孟德尔杂交技术培育双高大豆品种,满足大豆榨油企业的需要;“净芯环保”项目旨在对高毒难降解的企业污水进行低成本有效处理;“聊城市果然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项目计划与山东省高校进行对接,挖掘高校人才。“我认为创业应该踏实肯干、专心用心。

  参加这次大赛收获很多,可以向其他项目团队学习。虽然现代农业属于乡村振兴项目,但也应与互联网相结合。评委老师讲的开阔眼界对我们来说很重要,因为目前我们局限于对实验田的自我完善,而没有对比其他人成功或失败的经验。”“双高大豆种质的创新与应用”项目申报人、生命科学学院学生穆济铭说。“参赛选手可以准备专业策划书,让评委完整了解项目。路演用的PPT应讲求项目定位准确,开篇主题鲜明,逻辑清晰合理,内容充实丰富,形式专业规范,结尾用心有力。大家表现得都很不错,能在短时间内提出这么多好的创意,让我们感动。”大赛评审专家组组长王峰说。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张令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