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公共自行车扫码租车服务正等待相关部门批复

2018-07-18 16:23: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赵志鹏

  18日上午,聊城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张保国做客市长热线,现场接听群众来电并回答记者提问。

  大众网聊城7月18日讯(记者 赵志鹏)18日上午,聊城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张保国做客市长热线,现场接听群众来电并就“2017年10月,公交集团宣传聊城市公共自行车落实扫码租车,截至2018年7月仍未落实的原因和施行扫码租车的时间”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张保国介绍,聊城市公共自行车系统自2016年9月30日开通运营以来,已累计办理市民租车卡87201张;累计骑行1200万人次,日均骑行量最高达2.6万人次;切实提高了绿色环保出行吸引力,解决了百姓出行“最后一公里”问题,得到市委、政府充分认可,受到了市民的普遍赞誉。

  关于扫码租车问题公交集团与常州永安公司结合对后台系统进行了多次测试,已无问题。目前正等待相关部门的批复。在此,公交集团建议市民先办理租车卡,等扫码租车开通时公交集团会第一时间在相关媒体上公布。

  此外,对于市民关心的聊城市部分新增小区路段,如:兴华路昌润莲城小区北门、东昌东路当代国际小区、昌润路民生凤凰城小区、华山路金柱大学城东苑小区、嘉明工业园水岸新城小区、花园路阿尔卡迪亚小区三期和四期、松桂路孟达国际新城小区、柳园南路南湖新城小区、珠江路裕昌大学城小区等未设置公共自行车站点,是否会有相关安装计划的问题。

  张保国表示,聊城市公共自行车一期规划建设站点350个,投入公共自行车10000辆,已全部于2017年底建设完成,目前运营状况良好。二期工程目前还未接到具体建设通知,但公交集团会将市民建议位置详细记录,待二期规划确定后,进行实地考察。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