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截至6月底聊城共处置24宗闲置土地 面积达927.75亩

2018-07-09 17:05: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赵志鹏

  大众网聊城7月9日讯(记者 赵志鹏)9日下午,大众网记者从聊城市国土资源局了解到,市国土资源局在节约集约用地方面组织开展了闲置低效用地盘活利用专项行动,截至6月底,全市25宗闲置土地中,共处置24宗,面积927.75亩。

  记者了解到,一方面,为深入贯彻落实山东省关于创建国土资源节约集约示范省的意见要求,全面提升聊城市国土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平,结合实际,制定印发了《聊城市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国土资源节约集约示范省创建工作的实施意见》(聊政发[2018]23号)。

  另一方面,市国土资源局组织开展了闲置低效用地盘活利用专项行动,截至6月底,全市25宗闲置土地中,共处置24宗,面积927.75亩,整改完成率99.36%;共盘活利用空闲土地248宗,面积1373.86亩,占总面积的39.65%,已超额完成省政府下达的年度任务。同时,还相继开展了2018年度园区土地集约利用评价和城市建设用地节约集约利用评价工作,预计两项工作分别于9月底和8月底前完成。

  据悉,聊城市国土资源局将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积极践行节约集约循环利用的新资源观,坚持保护优先、节约优先为主的方针,全面加强土地资源利用全过程管理,推动形成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和绿色发展的新格局。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