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已建成410处农村社区服务中心

2018-07-05 15:38: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侯晓

  大众网聊城7月5日讯(记者 侯晓)7月5日,聊城召开全市农村社区服务中心推进会,副市长田中俊作重要讲话。大众网记者在会上获悉,去年8月份以来,在全市干部群众共同努力下,聊城市农村社区建设取得了实实在在的进展,农村社区服务中心建设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据了解,2016年,聊城市两办印发《关于深入推进农村社区建设的实施意见》,将农村社区服务中心建设作为市委、市政府下决心抓好的一项重要工作。近年来,随着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的提出,上级的新要求、农民群众的新期待,对规划、建设农村社区服务中心提出了更高要求。

  副市长田中俊介绍,去年8月以来,聊城持续推进农村社区服务中心建设工作,先后召开了全市农村社区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市政府专项工作调度会,市农村社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通报4期,并深入社区调研督导,农村社区建设取得明显进展。截止目前,规划的582处农村社区服务中心,已建成410处。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田中俊同时也指出,农村社区服务中心建设任务仍然迫切,未建成的172个任务中,有120处属于新建项目,需要抓紧时间向前推进;在已建成的410处服务中心中,尚有57处农村社区服务中心不达标,需要集中力量整改。

  对此,田中俊强调,农村社区服务中心建设事关农村经济社会发展,事关广大农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聊城干事创业形象,各部门要加强协调合作,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全市农村社区服务中心建设任务顺利完成。

  田中俊要求,各县(市、区)党委政府做为农村社区服务中心建设工作的组织者,要承担起组织协调、工作指导、政策制定、督促检查等工作,乡镇(街道)作为具体实施主体,要超前谋划、主动作为、充分发挥主导作用和综合职能,积极协调各项政策资金,整合统一运用于农村社区服务中心建设。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