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运河文化博物馆招募志愿者 13日前可报名

2018-07-05 15:09: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为进一步发挥中国运河文化博物馆公共教育职能,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积极推动社会志愿者服务工作,更好的服务群众,营造良好的参观氛围,中国运河文化博物馆现面向社会招募积极向上,为文化志愿与社会公益事业贡献力量的志愿者。

  【招募类型】

  长期志愿者、寒暑假志愿者

  【招募时间】

  2018.7.5——7.13

  【招募对象】

  1、年龄在10-65岁之间;

  2、品貌端正、身心健康;

  3、普通话标准,语言表达能力强,综合素质佳,热情大方,具有一定的沟通能力和亲和力;

  4、具有自主意识,有一定的自学能力(掌握历史、文物、外语、艺术等方面相关知识的人员优先);

  5、热心公益事业,愿意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为运河文化、聊城历史文物的保护和知识的传播做贡献。

  【服务岗位】

  1、讲解服务:为观众提供参观讲解服务,提高参观质量。要求语言表达能力强、熟悉历史文化、仪表大方得体。

  2、导览服务:为观众提供参观咨询引导服务,协助疏导观众、维护展陈、藏品和观众安全。要求服务热情细致、工作认真负责。

  3、环保服务:维护博物馆馆区及周边秩序,劝阻不文明行为,协助保持馆区卫生整洁。要求责任心强、能够吃苦。

  4、宣传助理:协助博物馆各类活动现场工作(如前期准备、礼仪、表演、礼品派发、维持现场秩序等工作)有较强组织、管理、协调能力,具有责任心及团队合作精神,热心助人。

  【招募人数】

  长期志愿者:50名

  寒暑假志愿者:20名

  【工作要求】

  1保证出勤,特殊情况可提前请假,无故三次不到者取消志愿者资格。

  2长期志愿者志愿服务时间每周不少于4小时,每年不少于36周。

  3暑假志愿者工作时间不得低于120小时,寒假志愿者工作时间不得低于80小时。由工作人员统一安排,如有特殊情况,提前与工作人员协调。

  【报名方式】

  1、登录中国运河文化博物馆官网(www.zgyhwhbwg.cn)下载“中国运河文化博物馆志愿者招募报名表”,以“姓名+志愿者报名”为邮件名称,并将报名表发送至邮箱:zgyhwhbwg@126.com。截止时间2018年7月13日17:30。

  2、前往中国运河文化博物馆一楼服务台现场填写报名表。截止时间2018年7月13日17:30。

  3、博物馆将在报名截止后一周内,电话通知面试时间。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