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维护公平!东昌府区要求任何学校不可为一己私利违规招生

2018-07-05 11:47: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7月5日讯(记者 李长振)7月3日,东昌府区召开2018年义务教育招生暨安全工作会议。会议强调,对于今年的义务教育招生工作,全区所有中小学要严格执行义务教育招生文件,任何学校不能为了学校私利、个人私利违规招生,任何学校不得随意增设入学门槛,坚决保障适龄儿童少年的入学权益。

  会议要求,全区所有中小学要严格在规定时间内按规定日程开展,决不允许擅自改变程序。要严格控制班额,新招一年级的班额初中为50人,小学为45人,任何学校不能以任何理由突破。同时,要认真落实规范学籍管理的文件,严格控制中途接收转学学生。要严肃工作纪律、强化责任追究,对公办学校控制班额不利的、违反时间程序规定招生的、违规拒收学生、招生过程中违规收费等行为,坚决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同时,对民办学校的违规行为,也要按照审批权限,严肃责任追究。坚持“阳光招生”,公开向媒体发布招生政策,各学校也要及时公开招生工作政策和工作信息,主动回应社会关切、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用公开保证招生工作公平、公正。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