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上半年共查处超限车1472台 卸载货物近8万吨

2018-07-04 15:38: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赵志鹏

  大众网聊城7月4日讯(记者 赵志鹏)车辆超限超载严重破坏公路基础设施,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7月4日,大众网记者从聊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聊城市对车辆超限超载现象一直采取重拳整治的高压态势,今年1——6月份,全市交通运输监察机构共在超限检测站检测、卸载超限车辆1472台,卸载货物78566吨。

  多年来,车辆超限超载问题给公路、桥梁带来了致命威胁,大大影响了聊城市公路建设和经济发展的大环境。据测算,当车辆实际轴载超过路面标准设计轴载1倍时,在沥青路面上行驶一次,相当于标准轴载车辆通行20次,这些车辆将使公路使用年限缩短40%以上。

  为彻底整治车辆超限超载,保护公路设施,优化发展环境,提升聊城形象,市政府对治超工作一直高度重视,狠抓不放,每年都要组织公安、交通等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2—3个月的集中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形成了联合执法的强大震慑力和严管严查的高压态势。

  今年以来,聊城市交通部门按照市政府要求,结合部门职责,进一步深化联合执法,定期与交警部门开展错时执法专项行动。工作中,注重完善工作机制,规范执法流程,将执法时间段设置在凌晨和傍晚,协同交警部门查处超限超载车辆,加强执法联动。目前,交通、公安联合执法常态化、长效化已经初步形成,治超工作收到良好的效果。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