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城区快检进社区首次检测57批次食品

2018-07-04 11:52: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赵志鹏

  近日,聊城市东昌府区食药监局在市委家属院内开展了食品安全免费快检进社区活动。

  大众网聊城7月4日讯(记者 赵志鹏 通讯员 刁文锦)近日,聊城市东昌府区食药监局在市委家属院内开展了食品安全免费快检进社区活动,首次对城区57批次的食品进行了检测,让百姓近距离感受科技保障“舌尖上的安全”。同时,这标志着东昌府区食药监局免费快检进社区活动拉开帷幕。

  执法人员向过往的社区居民介绍了食品快检项目及流程,并告知群众可现场看到所购产品是否含有农药残留、亚硝酸盐、二氧化硫、明矾等有害物质。有不少出门回来的居民纷纷将家中的蔬菜瓜果、米面制品、蜂蜜等食品送来检测。

  一位退休大爷说,他平时特别关心家中购买的食材是否合格。为了吃的放心,经常从有机蔬菜专卖店购买,希望通过检测确定是不是放心蔬菜。快检共检验了46批次蔬菜水果、3批次猪肉样品、4批次酱腌咸菜、3批次面制品、1批次蜂蜜,除2批次蔬菜农药残留超标、1批次粉条铝含量超标外,其余均合格。执法人员对上述不合格产品进行了来源登记,下一步将从源头依法处理这些不合格产品。

  在进行快检的同时,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接待群众咨询70余人次。执法人员表示此类食品快检进社区活动将持续开展,推动食品快检进社区、进超市、进市场等活动,保障居民“舌尖”上的安全。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