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招生全面实行免试入学

2018-07-03 17:46: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聊城7月3日讯(记者 程洽洽)3日上午,聊城市东昌府区教育局召开媒体见面会,会上公布了2018年聊城义务教育段招生时间、招生办法。根据招生办法,公办学校招生严格执行“划片招生、就近入学”的原则;民办学校招生全面实行免试入学。

  聊城义务教育段招生时间为:义务教育段公办学校统一招生时间为7月7日至25日;义务教育段民办学校统一招生时间为7月7日至15日。

  公办学校“划片招生、就近入学”

  东昌府区户籍学生在户籍所在地学校就读,严格按照户口本地址参与划片招生,与所就读的幼儿园无关。城区公办中小学划片招生范围由区教育局确定(城区各中小学划片招生范围见鲁网相关报道),农村公办中小学招生范围由各镇(街道)学区划定。公办学校要无件接受片区内适龄儿童、少年免试入学,禁止招收择校生。小学报名时审验户口本、儿童预防接种证等相关材料。初中报名时审验户口本和小学六年级毕业证或学籍证明。

  进城经商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到公办学校就读,按照居住证或居住地址参与划片招生,免试入学。进城经商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以下简称随迁子女)报名时需同时提供以下三项证明材料,入学后享有和本地学生同等待遇。(1)城区营业执照或劳动合同。(2)城区居住证明。(3)户籍所在地户口薄和身份证。

  以上各项证件需同时提供原件、复印件。由学校到相关部门进行认真核查,严格把关。复印件由学校留存,开学前教育局将和纪检组以及其它有关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进行审核,如发现入学证件造假情况,取消学生在城区就读的资格,并视情节追究相关校长和招生工作人员的责任。

  多处房产或租房地址的,报名时只可选取一处学校。

  以上证件时间计算均截止到今年的7月17日。

  引进高层次高技能人才子女申请入读东昌府区义务教育公办学校的,按照有关规定,由其父母或委托监护人向东昌府区引进人才“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提出申请,再报经市“一站式”服务平台同意后,由区教育局落实。

  驻聊部队的军人子女在部队驻地范围内到公办学校就读,依照政策协调安排到城区小学、初中就读。

  公办学校招生录取方式

  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的招生一般采取登记入学。凡是符合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均可以在规定的时间内通过网上报名的方式,在片内学校进行登记。登记人数不足招生计划的,要全部录取;符合入学条件的登记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按照如下三种方式依次录取,额满为止。

  (1)单校划片,依次录取

  公办学校招生首先采取单校划片(一所学校划定一个片区)方式登记录取。录取顺序依次为:

  ①有片内常驻户籍(包括引进高层次高技术人才、驻聊部队现役军人子女、特教学生随班就读等儿童);

  ②有片内居住证的非东昌府区户籍随迁子女;

  ③有片内房产且在片内经商务工随迁子女;

  ④有片内房产但不在片内经商务工随迁子女;

  ⑤片内租房居住且在片内经商务工随迁子女;

  ⑥片内租房居住但不在片内经商务工随迁子女。

  (2)联合划片,调剂录取

  以下邻近新建(改扩建)学校片区的子女入学,2018年小学招生实行单校联合划片的方式。即两所或多所学校在单校划片的基础上进行联合划片,具体如下:

  东昌路小学--风貌街小学--滨河实验学校;

  光明小学--花园路小学;建设路小学—聊城五中小学部;

  东关小学--河东小学--东关小学东校(启明小学);

  文苑小学—奥森小学--东关小学东校(启明小学);

  振兴路小学—聊城七中小学部--怡景小学;

  实验中学附小—实验中学北校(聊城九中);

  站前实验小学--乐园小学--民主小学;

  实验小学--实验小学北校(郁光小学)—实验小学新城分校--民主小学;

  阳光小学--阳光小学西校(阳明小学)--香江小学--育红小学--新星小学。

  当单校划片招生依次录取的某一个环节符合入学条件人数超出招生计划时,采取相对就近或电脑随机派位方式将这部分学生调剂到联合划片中的、招生人数不足计划的学校就读。

  (3)统筹调剂录取

  当以上两种录取方式仍不能满足符合入学条件随迁子女就读需求时(经教育局审核),教育局将根据相对就近原则,采用电脑随机派位等适当的方式,将剩余学生统筹协调安排到招生计划不足的城区其他学校。

  民办学校全面实行免试入学

  义务教育阶段的民办学校招生,凡是网上报名人数不足招生计划的要全部录取;对于网上报名人数超过招生人数的民办学校,支持民办学校采取随机派位方式招生。民办学校不得通过考试、面试、面谈、考查等任何方式或擅自附加条件选拔新生;不得把各类证书和各种培训机构的培训内容作为考生考核选拔的内容,确保入学机会公平。

  民办学校的招生要求、程序等要主动向社会公开,接受群众监督,确保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公平、公正、公开、透明。

  公办、民办学校招生实行网上报名

  2018年东昌府区公办、民办学校全面实行网上报名登记录取的招生方式。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只能在网上选取一所公办或民办学校。

  网上报名登录方法:

  (1)直接输入网址:

  http://61.133.116.58:9002/lcdcfwsbm2018

  (2)登录“东昌府区人民政府”官网--点击右上角“政务动态”--点击“2018年小学、初中招生报名入口”--选择“公办学校招生网上报名”或“民办学校招生网上报名”进入--根据提示要求注册、登录、填报信息完成登记报名。

  公办学校招生报名流程:

  7月7日--17日,网上报名信息采集登记;

  7月18日—19日,现场材料初审;

  7月20日—22日,材料复核;

  7月23日,初审、复核没有通过的学生到规定片内学校进行报名审核。如果片内学校招生计划已满,将被调剂到其它学校。

  7月24日--25日,招生录取;

  7月26日,公办学校公示最终录取结果。

  民办学校招生报名流程:

  7月7日—9日,网上报名信息采集;

  7月10日—13日,招生录取;

  7月14日—15日,民办学校公示最终录取结果。

  凡是未被民办学校录取的适龄儿童,要在7月17日前在符合规定的片区内公办学校实行网上报名。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