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昌府区对8所中小学食堂开展食品安全大检查

2018-06-22 18:14: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赵志鹏

  大众网聊城6月22日讯(记者 赵志鹏)22日,大众网记者从聊城市东昌府区食药监局获悉,为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区食药监局5月份开展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飞行检查,对博雅中学、东昌府区凤凰学校、候营第一中学、光明小学等8所学校食堂进行了检查。检查发现,东昌府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水平总体状况较好,食品安全保障水平逐步提高。

  工作人员介绍,通过此次飞行检查发现,各学校加大投入对原老旧食堂进行了升级改造,增置各类餐饮设施设备,提档升级。同时,落实以学校校长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制度,学校食堂运行管理机制正在不断规范完善。越来越多的学校食堂加大了对食品安全的重视程度,健康管理、加工制作、清洗消毒、自查管理、索证索票管理、留样管理等各方面规范化水平逐步提高。

  但部分学校也存在如下几项问题:校内专职食品安全管理员需校方任命文件,校长定期召开食品安全专题会议需进一步落实;部分冰箱内食品存放存在生熟食品混放,未张贴生熟标示;食堂采购食品索证索票制度不完善,有部分学校购进肉类食品索取动物检验检疫合格证明不全;留样不规范,部分学校留样日期填写不清晰;部分灭蝇灯异物较多,需及时清理。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飞行检查的统计数据,结合现场检查发现问题数量及严重性,参考现场检查发现的其它问题,选定张炉集中学食堂、博雅中学食堂和候营第一中学食堂三家单位作为优秀单位予以表彰。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