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茌平一男子起贪心偷走酒店门口的贵重花木被刑拘

2018-06-20 17:22: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6月20日讯(记者 李长振 通讯员 韩金鹏)茌平县一名男子平时喜爱花木,酒后竟然将酒店门口摆放的贵重花木偷走。他自以为无人知晓,未曾想被大街上的视频监控拍个正着,很快被警方抓获。

  监控视频记录了盗窃过程

  监控视频记录了盗窃过程

  被查获的贵重花木

  6月13日,茌平警方接到城区枣乡街南段某酒店工作人员报警,摆放在酒店门口价值3000多元的两盆铁树被人偷走了。刑警大队三中队民警赶赴现场,通过调取案发现场附近视频监控发现,一名男子在凌晨1时许用一辆三轮车偷走了两盆铁树。民警将案情推送至县局合成作战中心,合成作战中心民警经过视频追踪,确定嫌疑人将盗窃的铁树藏匿在汇鑫路一处民房内。民警分析嫌疑人还会再来这里,便采取守株待兔的方法耐心守候,6 月15日晚10时许将嫌疑人刘某顺利抓获。

  经讯问,40岁的犯罪嫌疑人刘某供述了盗窃花木的犯罪事实。他说自己平时喜欢花木,当晚饮酒之后经过那家酒店,对门口摆放的两株铁树很是喜欢,便趁夜深人静之时骑一辆人力三轮车将铁树偷走。刘某供述,当天晚上他还在民生路一饭店门口偷了两盆发财树。

  犯罪嫌疑人刘某目前已被茌平警方刑事拘留。办案民警介绍,这四盆花木价值约4000元,现在盗窃刑事案件的立案标准为2000元。刘某本想贪图小便宜,却因此触犯法律,现在后悔莫及。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