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取消学校食堂个人承包制 三年内全部完成B级以上改造

2018-06-13 13:55: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聊城6月13日讯(记者 程洽洽)13日上午,聊城市教育党组书记、局长哈宝泉做客市长热线,现场接听群众来电并回答记者提问。哈宝泉介绍,为确保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市教育局逐步取消了学校食堂个人承包制,鼓励学校自主管理经营或托管有条件的餐饮公司经营。

  哈宝泉介绍,为确保学校食品卫生安全,市教育局要求学校食品建立规范的货源台长制度,定点采购,集中供货,与供货方签订食品卫生安全协议书;联合市食品药品监督部门不定期、不定时对学校进行抽查;取消学校食堂个人承包制,实行零利润、保安全的方式运作。

  哈宝泉还介绍,为促进学校食堂的管理质量和经营质量的提升,2017年市教育局联合市食品药品监督部门在全市评出13所中小学的餐厅为“聊城市学校餐厅卫生标兵单位”,及大地鼓舞了学校食堂的管理与运作规范。

  同时,市教育局将严格按照等级食堂标准进行量化排名,学校食堂三年内全部完成B级以上改造任务,并举办“示范学校食堂”评选活动,推出一批优质学校食堂,梳理学校食堂学习标杆。

  目前,全市中小学现有学生食堂190多个(不含高中及职业高中),其中初中学校食堂152个,小学食堂38个。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