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粗心乘客丢万元救命钱 聊城公交司机捡到归还获称赞

2018-05-23 11: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志鹏

  

聊城公交三公司值班人员将捡到的一万元现金归还朱先生。

  大众网聊城5月23日讯(记者 赵志鹏 通讯员 周立业)大众网记者从聊城公交集团了解到,22日上午,一市民乘坐公交车时不慎遗落万元救命钱,所幸聊城公交司机拾金不昧,将捡到的钱包归还。事后,失主朱先生对公交司机和值班人员进行了赞扬和感谢。

  记者了解到,22日上午,公交三公司K6路车驾驶员张兴聚驾驶公交车由火车站发往东昌路东首。当车辆行驶到脑科医院站牌时,一名下车的老年乘客提醒张兴聚车辆座位上貌似放有一叠钱。待老年人下车后,张兴聚在车门前排座位上发现有一沓包装整齐的现金,看样子像是刚从银行取出来。

  这时,驾驶员张兴聚心想丢失现金的乘客肯定非常着急!想到这,张兴聚在保管好现金的情况下,尝试第一时间找到失主。在确认现金周围没有失主任何联系方式后,张兴聚立即下车打电话将此事上报给了公司。

  得知详情后,公交值班人员驱车提前来到K6路车终点站等候张兴聚。经清点,这沓百元大钞正好是一万元。随后经工作人员多方联系,失主朱先生于当日上午10时领回了万元现金。

  家住莘县的朱先生介绍,这一万元救命钱是用来给弟弟做手术的,但在乘坐6路公交车赶往脑科医院的途中,由于自己下车匆忙,将现金遗失在了车上,一时不知所措。于是抱着一线希望,他拨打了公交热线电话。

  “真不敢相信这钱还能找到,幸亏遇到张师傅这样的好人!”在公交三公司交接现场,朱先生一边拉着值班人员的手,一边激动地说。随后,朱先生一再要求见一见这位司机师傅,但由于张师傅已继续在线路上运营而未能如愿。临走时,朱先生多次嘱咐工作人员要带去他对张师傅的谢意,感谢聊城公交培养了这么一位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好司机。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张令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