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山东梆子小戏入选全国会演

2018-05-23 09:20:00 来源: 聊城晚报 作者:

  “呦!小凤姑娘看俺像官,大娘也猜俺是官,这是在批评俺喽,证明俺身上还有官气,跟乡亲们还有距离,俺改,一定改。”这几天,山东梆子小戏《一个也不落下》主演周广镇正在排练室演练自己的角色。据悉,该剧入选2018年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7月下旬将进京演出。

  从茌平县大隅首向东走五百米,行至东关桥,有一处以白砖红瓦建筑为主体的独立院落,闹中取静,这是茌平县京剧团的办公驻地。走进院落,紧凑的锣鼓和咿呀的唱腔依稀可闻。成功入选2018年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的喜讯传 来,剧团演员们备受鼓舞,大家打起十二分精神细细打磨每一句唱腔、每一句念词。

  据了解,近日,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组织专家对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作品进行评选,全国共选出40台参演剧目在北京举行2018年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山东省有五部作品入围,茌平县京剧团新创作的精准扶贫题材山东梆子小戏《一个也不落下》成功入选,是聊城市唯一入选剧目,将于7月23日至24日在全国地方戏曲演出中心展演。

聊城山东梆子小戏入选全国会演

 

聊城山东梆子小戏入选全国会演

 

聊城山东梆子小戏入选全国会演

  据介绍,《一个也不落下》是茌平县在脱贫攻坚背景下,以扶贫驻村干部的工作情况改编的小戏曲,全面展示了驻村干部在脱贫攻坚战中发挥的引领示范作用,充分表达了当地群众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幸福美丽茌平的信心和决心。《一个也不落下》编排完成以后,已经为群众巡演40余场,并成功登上茌平县春晚舞台。在美国德克萨斯州马塔哥达县文化交流团欢迎会上,茌平县京剧团演员们精彩演绎了《一个也不落下》,演员们用戏曲这一传统文化形式,让外宾们领略了中华传统文化的永恒魅力,并充分展现了齐心协力共脱贫、奋发有为来致富的时代风采。

  茌平县京剧团团长周克泉向记者介绍说:“《一个也不落下》是我们团在全国脱贫攻坚大背景下,推出的精品力作,此次入选是对我们工作的一个肯定。我们将抓紧时间,对该戏进行进一步精加工和精排练,力争在北京呈现出最好的舞台效果。”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张令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