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茌平小戏《一个也不落下》将进京展演

2018-05-23 09:00:00 来源: 聊城新闻网 作者: 刘庆功

405cb24598fd2d4ece19e9b3ac7cca35.jpg

茌平小戏《一个也不落下》将进京展演

  聊城新闻网讯 记者从市文广新局获悉,入选2018年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的茌平小戏《一个也不落下》,将于7月23日、24日赴京在全国地方戏曲演出中心展演。

  聊城新闻网记者了解到,近日,中宣部、文化和旅游部组织专家对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作品进行评选,全国共选出40台参演剧目在北京举行2018年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山东省有五部作品入围,茌平县京剧团新创作精准扶贫题材山东梆子小戏《一个也不落下》成功入选,是聊城市唯一入选剧目。

  《一个也不落下》是茌平在脱贫攻坚背景下,以扶贫驻村干部的工作情况改编的小戏曲,全面展示了驻村干部在脱贫攻坚战中发挥的引领示范作用,充分表达了我们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幸福美丽茌平的信心和决心。《一个也不落下》编排完成以后,已经为群众巡演40余场,并成功登上县春晚舞台。在美国德克萨斯州马塔哥达县文化交流团欢迎会上,茌平县京剧团演员们精彩演绎了《一个也不落下》,演员们用戏曲这一传统文化形式,让外宾们领略了中华传统文化的永恒魅力,并充分展现了齐心协力共脱贫、奋发有为来致富的时代风采。记者 刘庆功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张令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