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突出运河文化主线 建设成国际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

2018-05-22 14: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志威

  大众网聊城5月22日讯(记者 袁志威)21日,山东省旅发委公布了《关于印发山东省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2018-2025年)的通知》,大众网记者从通知中获悉,聊城要建设运河文化国际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打造东昌湖片区为核心,京杭运河为廊道,水浒文化、黄河风情、马颊河三条旅游带联动,五区支撑,全域成长的空间发展布局。

  通知提出,聊城要将中华水上古城旅游风景区打造成高品质景区,全力推动城市中央公园项目建设;集中打造金龙湖、凤凰绿岛、大码头、欢乐水世界、黄河天音、马颊林海等项目,建设一批高层次和高质量的旅游产业集群和旅游综合体;要大力发展多层次乡村温泉旅游项目,打造一批温泉客栈、温泉山庄、温泉农家乐等大众化、本土化、特色化的乡村温泉旅游产品。

  同时,还要以慢行交通系统为枢纽,精心规划建设电瓶车、自行车、步行等风景道,打造“游运河、泡温泉、尝小吃、品阿胶、做好汉、研文学、聊聊城”的聊城生活方式,形成千年古城城市休闲、运河世遗文化研学、温泉养生、生态乡村、水上畅游等特色产品。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张令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