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聊城(北京)推进新旧动能转换 加快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恳谈会在京举行

2018-05-21 09:49:00 来源: 聊城日报 作者: 赵宏磊

  5月18日,聊城在京举办2018聊城(北京)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加快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恳谈会,共谋聊城发展大计。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军继出席会议并致辞,市委副书记李春田主持会议,副市长马丽红推介了聊城市新旧动能转换招商项目。

  国家部委部分领导和退休老领导,北京市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驻京津地区部分院校、科研机构负责人,驻京部分央企、国企、名企、商会、协会等相关负责人等230余位嘉宾出席了恳谈会。

  宋军继简要介绍了聊城的基本情况。他说,今年1月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聊城作为山东实施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组成部分,也面临着难得的历史性发展机遇。我们将围绕以“四新”促“四化”实现“四提”的目标要求,全面加强与京津地区的深度合作,全力推进产品高新化、产业集群化、模式新型化、跨界融合化、品牌高端化,加快实现新旧动能接续转换。对于到聊城投资兴业的企业,我们将全力优化环境、全力搞好服务、全力提供支持,确保双方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恳谈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航天工业总公司18所科技委原主任曾广商、匈牙利前驻中国大使馆经济参赞、聊城市荣誉市民拉兹洛、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宋连持、阳光保险集团公司副总裁夏芳晨、东旭集团副总裁曹国江等与会代表发言。他们表示,聊城有非常好的产业基础,优势明显、特色突出,合作前景广阔,今后将进结合各自实际,持续深化与聊城的合作,共同发展。

  通过专题推介、登门拜访、小分队招商等多种形式加强对接和推介,2018聊城(北京)推进新旧动能转换加快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恳谈会取得了显著成效,为我市“招才引智引技”“招大引强引优”工作取得重大突破提供了强力支撑。市政府金融办与阳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在临清市投资12亿元的新型内螺纹铜管生产项目;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在阳谷县投资20亿元的全国轨道交通电缆基地项目;东旭集团有限公司在聊城旅游度假区投资45亿元的运河文化小镇及田园综合体项目等共12个项目在现场签约,签约额达236.6亿元。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张令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