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科技活动周启动 以科技创新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2018-05-20 21:27: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袁志威

  大众网聊城5月20日讯(记者 袁志威)19日,2018年聊城市科技活动周启动。大众网记者从启动仪式上获悉,本届科技活动周主题是“科技创新 强国富民”,将以群众性科技活动为主,针对公众对科技多样化需求,展示科技自身高质量发展成就,举办互动、体验、参与性的科技活动。

  据了解,近年来,全市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始终把科技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全市科技投入持续增加,激励创新的政策措施不断完善,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大幅提升,同时也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不断注入科技力量。

  科技活动周作为一项重要的群众性科普活动,是科普工作的重要形式,对于传播科学文化、倡导创新创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聊城自2001年首次举办科技活动周以来,开展了大量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科普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科技活动周已经成为一项公众参与度高、范围覆盖面广、社会影响力大的群众性科技活动品牌。

  另外,当前全市科技创新环境的持续优化,创新氛围日渐浓厚,通过开展科技活动周活动,可以进一步激发全市创新创业热情,拓展创新创业空间,推进全市自主创新能力迈上新台阶。

  同时,面向青少年、劳动者、领导干部和公务员、部队官兵开展针对性强、趣味性高的公益活动。针对科技热点问题,组织专家进行通俗化讲解、实验演示、互动体验。持续推进国家、省、市级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中心、新型研发组织等创新平台的科技资源向社会开放,激发公众特别是青少年的科学兴趣。各类科研机构、大学、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园区向社会开放,以促进科技知识的宣传普及。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