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核载49吨实装170吨!聊城高速交警一夜查获4辆“百吨王”

2018-05-18 17:19: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赵志鹏

  5月17日晚,聊城高速交警支队在辖区高速收费站口对严重违法货车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17日晚10点,大众网记者在高邢高速临清治超站见到了三辆被交警查扣的“百吨王”违法货车。

  此次行动共查处违法行为154起,暂扣超载车辆8辆。

  大众网聊城5月18日讯(记者 赵志鹏 通讯员 李晓辉)为加强高速道路交通安全,严厉打击重型货车非法改装、超限、超载等严重违法行为,全面消除交通安全隐患。5月17日晚,聊城高速交警支队在辖区高速收费站口对严重违法货车开展集中整治行动。行动中,共查处违法行为154起,暂扣超载车辆8辆,其中“百吨王”4辆,载重最高的一辆货车竟达到170吨。

  17日晚10点,大众网记者在高邢高速临清治超站见到了三辆被交警查扣的“百吨王”违法货车,三辆货车拉的全是煤炭,由河北运往山东各地。执法期间,高速交警在国道上设置卡口进行拦截检查,而货车驾驶员则与交警玩起了“猫鼠游戏”,他们会在国道和高速之间寻求一个缝隙,企图在空隙之间穿越执法检查。

  针对这种情况,高速支队抽调各勤务队精干警力,采取流动巡逻、分段包抄共同合围的联动方式,在临清高速收费站对过往的重型货车超载、超限严重违法车辆进行检查。经过一夜不间断忙碌,最终高速交警突破违法超载“百吨王”货车车主及驾驶人的“反侦察”重围,成功查获“百吨王”违法车辆。

  参与执法行动的聊城南执法站站长乔飞介绍,检查违法货车过程中,三辆“百吨王”停在了高速应急车道上,驾驶员正商量如何躲避检查,这时,执勤民警已来到他们身边,并将其带下高速。按照规定,货车的车货总重不能超过49吨,但这三辆违法货车中载重最高的竟然达到了170吨。

  “货车超限超载危害极大,首先货车载重超过了道路的设计标准,对道路路面损害大;其次,超载的货车刹车时易导致制动失灵、方向失控,引起车辆侧翻、追尾的事故,造成车毁人亡的惨剧。”聊城高速支队法制科科长王守伟告诉大众网记者,除以上两种危害外,货车超载还冲击了社会经济秩序,在同样运费的情况下,遵纪守法的车辆就会赔钱。

  如何对违法超载车辆及驾驶员进行处理?王守伟说,交警将车辆查扣,并确认违法行为后,会对驾驶员处记12分的处罚。如果机动车涉嫌私自拼装,且驾驶员有重大故意,则会视情况吊销其驾驶证。同时,车主、货场、运输企业会由交通管理部门对其依法进行处罚。

  目前,聊城高速交警部门已将车辆全部依法暂扣至治超站,等待他们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