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保障高考生饮食安全 临清食药监局检查两处考点食堂

2018-05-16 18:02: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赵志鹏

  近日,临清市食药监局对高考考点周边的食品经营户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

  临清市食药监局对两处考点学校食堂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

  大众网聊城5月16日讯(记者 赵志鹏 通讯员 刘洁颖)高考即将来临,为有效防控食物中毒和食源性疾病的发生,确保2018年高考期间辖区内考生及考务人员食品安全,近日,临清市食药监局青年食药所提前对辖区内两处考点学校食堂及其周边的餐饮服务单位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接待高考生的考点临清市实验高中和临清市第三实验高中内餐厅进行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指导,重点检查学校食堂管理人员健康查体情况、设施设备情况、餐具清洗消毒和保洁情况、食品原材料采购索证索票、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督促学校落实自查制度,落实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最大限度地为考生提供饮食安全保障,严防食物中毒事故的发生。

  此外,执法人员对考点周边的食品经营户也进行了食品安全检查,要求学校周边食品经营户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各项制度,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依法提出整改意见,并跟踪整改落实情况,确保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