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爱心助力进社区 聊城高新区城区首家“四点半课堂”开课

2018-05-16 15:59: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边珂

  大众网聊城5月16日讯(通讯员 边珂)为解决辖区学生放学后无人看管的问题,填补下午四点半后孩子们放学后无人照顾和看管的“真空地带”,看管辅导孩子做作业,让家长能安心工作,无后顾之忧。

  5月14日,高新区团工委牵头,联合义工联积极组织聊城大学、东昌学院志愿者推行的“四点半课堂”在高新区凤凰社区马庙村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开班,吸引学生二十余人,据了解,这是高新区城区内开设的第一家“四点半课堂”。

  “四点半课堂”的开设旨在为凤凰社区儿童青少年放学后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成长环境,利用党群服务中心,成为“让孩子开心,让家长放心”的场所,辅导孩子完成家庭作业,促进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四点半课堂”的学习氛围很好,遇到不会做的题有老师教。”“放学后可以来这里写作业,不会做的题还有叔叔阿姨教我,比家里好多了。”第一天来到“四点半课堂”的学生都觉得非常开心。

  “‘四点半课堂’有专人管理,还有志愿者辅导作业,保障了孩子的安全和学习,我很放心。”一位学生家长说。“四点半课堂”的开展,受到了学生和家长们的一致欢迎。

  在学生学习的同时,党群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为家长朋友们详细介绍了“四点半课堂”,并叮嘱注意事项,与家长们“双联共建”,一同为孩子们提供舒适、安全的学习环境。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