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首届“旅发”杯城市定向赛将于6月3日举行 活动报名已开始

2018-05-15 16:19: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袁志威

  大众网聊城5月15日讯(记者 袁志威 通讯员 杨信)5月15日,大众网记者从聊城市旅游发展集团获悉, 2018年聊城市第一届“旅发”杯城市定向赛将于6月3日在聊城水上古城景区开赛。届时,将有国内外大学生、年轻群体、户外运动爱好者和亲子家庭参赛。目前,比赛报名已经开始。

  据了解,定向作为一种新兴的、利用地图和指北针导航的运动,是一种较为经济的运动项目。本次赛事以“智慧运动,全民健身,快乐奔跑”为主题,由聊城市体育局和聊城市旅游发展集团主办,山东众泰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江北水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聊城市马拉松协会承办。定向赛将赛事场地将与水上古城景区相结合,把古城文化旅游资源中最独特、最精髓的元素挖掘出来,让比赛既有古老的文化传承,又有现代的激情澎湃。

  此次古城定向大赛的起点和终点设立在古城南门(正德门)。在古城以内设立了28个点位,这些点位涵盖了著名景点和大型商社业态,有力增强了赛事活动的趣味性和互动性。参赛选手一边健身、一边游览,主动深入古城大街小巷,去了解和感受古城优美建筑和风光,在比赛中亲身体验古城文化旅游特色。

  比赛结束后,古城景区还将举办以“水浒英雄赛”为主题的互动游戏,环节以“三碗不过岗”等经典的水浒英雄故事为背景,增加趣味性和互动性,让参与者仿佛身临其境,体验穿越。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定向比赛时间为90分钟,以3人小队为参赛单位,采用积分赛形式,总共30个点。每个参赛单位需要统一行动,根据地图所给的标识自由选择路线和完成顺序,不强制全部完成。比赛报名时间为5月15日至25日。

  聊城市旅发集团积极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市体育局主导下,有效对接合作全国高水平体育运营团队,通过参股的形式,组建了山东众泰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切实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进一步满足聊城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样化体育运动和旅游休闲需求,扩大聊城体育旅游在全省、全国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下一步,聊城市旅游发展集团大力发展旅游+体育模式,举办一系列水上、陆上、沙滩赛事和活动,探索将户外运动与河湖城区域文化特色相结合,为聊城旅游产业的发展提供新业态,打造新动能,提高“江北水城,运河古都”的城市美誉度。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