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孔繁森生平事迹时隔20年再次走进上海

2018-05-15 15:48: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侯晓

  大众网聊城5月15日讯(记者 侯晓 通讯员 高超)5月15日,大众网记者从孔繁森同志纪念馆获悉,日前,《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好公仆——孔繁森生平事迹图片展》登陆上海,本次展览是孔繁森同志纪念馆联合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共同举办。

  据介绍,二十多年前的1995年,孔繁森事迹报告团走进上海,200多名驻沪军官提前两小时赶到会场门前等候,一场报告感动了一座城,这是孔繁森事迹第一次走进上海。二十多年后,孔繁森事迹再次走进上海,亮相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他那种以人为本、服务人民的光辉,以及跨越时空、历久弥新的永恒魅力再次感动这座城。

  本次展览是孔繁森同志纪念馆联合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共同举办。共分为“坚定理想树三观”、“为民用权尽天职”、“廉洁干净严律己”、“紧贴地气求实效”、“务实开拓创实绩”、“一腔热血写忠诚”六个部分。以详实的图片资料,生动展示了孔繁森惜别家乡,两次进藏,在极为艰苦恶劣的工作和生活条件下,坚持奋斗在建设边疆、保卫边疆和反分裂斗争第一线的光辉事迹。展现了他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的坚强党性,热爱人民、服务人民的公仆情怀,清正廉洁、克己奉公的高尚品德,艰苦奋斗、知难而进的拼搏精神,开拓进取,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

  上海市民在孔繁森生平事迹图片展馆内徘徊许久,仔细观看每一张图片,仿佛身临其境,深切感受着当年革命先辈的牺牲奉献精神。上海交大幼儿园的一名普通幼师侯怡青说,最令她感动的是孔繁森写给家人的信。孔繁森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曾经几次进藏,前后历时八年,足记踏遍了西藏的山山水水,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精神令人钦佩,而他在殉职前跟女儿的往来书信,更是催人泪下。

  侯怡青很明确自己工作的职责,她觉得作为一名幼师很光荣,“选择了教师就等于选择了奉献,这种精神和革命先辈舍家卫国的精神是相似的。”参观完展览后,侯怡青倍感振奋和鼓舞,她说,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学习革命先辈的无私奉献精神,把这种精神用到工作中去,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表达对党的敬意。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