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莘县:两辆面包车因非法接送学生被交警查获

2018-05-14 18:18: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袁志威

  两辆农村面包车因私自改装、非法接送学生被莘县交警依法查获。

  大众网聊城5月14日讯(记者 袁志威)14日,大众网记者从莘县交警大队获悉,两辆农村面包车因私自改装、非法接送学生被莘县交警依法查获。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为切实保障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有效预防和减少涉及学生的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莘县交警大队观城中队民警根据辖区交通安全形势、特点,提前研判,在国省道、乡村路口科学部署警力,实行“白+黑”24小时不间断巡逻制度,加强路面管控力度,严防辖区农村面包车超速、超员、私自改装、人货混装、非法接送学生等严重违法行为。

  10日7时许,民警在辖区乡村公路焦村路段执勤巡逻任务,依法对鲁PXXXTM小型普通客车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车上载满了一车孩子,民警立即,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经核查,该面包车核载6人,实载11人,超载50%以上,该面包车未取得正规校车标牌,属于非营运的“黑校车”,且该驾驶员为了多拉学生,将车辆内饰私自改装座椅,属于私自改型。随后,民警联系车辆,将车上的学生全部安全妥善运转。

  唯独有偶,当日同一时间莘县交警大队巡逻至韩楼村路段时,又发现一辆车牌号为豫J6***6小型普通客车拉载了学生。大队民警为了保障学生们的人身安全,立即上前将该车拦停进行检查。经查:该车驾驶人张某,范县城关镇人,持A2驾驶证。前往韩楼小学运送学生。该车核载6人,实载10人。属于超员违法行为。且该车同样为非营运车辆,未取得校车标牌,同样属于非法接送学生的“黑校车”。

  目前,两辆农村面包车依法被暂扣至莘县交警大队观城中队,正在进一步处理中,等待该驾驶员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