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一雇主拒不赔付雇员医药费 法院对其进行强制拘传

2018-05-14 17:38: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5月14日讯(记者 李长振 通讯员 王希玉 吕蕾)5月10日,茌平县人民法院在开展的第二季“地毯式执行工作模式”中成功执结一起涉民生案件,受伤的雇员、申请执行人于某终于拿到了其应得的赔偿款,并对法院执行人员连声称谢。

  2016年11月中旬,于某在跟随雇主洪某为他人建造房屋的过程中,被吊起的楼板从房顶撞落致伤,于某随即被送至医院治疗,期间共花费医疗费8万余元,造成于某误工期限长达六个月。事后,雇主洪某等人支付了部分治疗费用后不再为于某支付剩余费用,于某无奈将洪某等人诉至法院。经审理,法院判决雇主洪某赔偿于某医疗费等各项费用共计38023.8元。判决生效后,洪某拒不履行生效判决内容,于某遂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过程中,经法院执行人员多次传唤,被执行人洪某于今年4月16日到庭,承诺5月5日将赔偿金送至法院,但未履行承诺。后经执行人员多次催促,被执行人洪某拒不履行赔偿义务。在近日该院开展的第二季“地毯式执行工作模式”中,执行人员将被执行人洪某作为重点排查对象,对其进行强制拘传。

  经过执行人员的耐心教育、劝导,洪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随即让家人将赔偿款、诉讼费、执行款等共计38921.8元送至法院,交到申请执行人于某手中并致以诚恳道歉。至此,这件涉民生案件终于画上了圆满句号,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