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9958技术搜救队初级筛选考核在聊城拉开帷幕

2018-04-16 09:07:00 来源: 聊城新闻网 作者: 郝川

 

IMG_8224.JPG

 

  “评估现场安全,做好自我防护。先生,先生,你怎么了?这里有人晕倒了,麻烦帮我拨打120。”4月14日上午,9958全国应急救援协作平台第一次全国技术搜救队初级筛选考核活动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各地的82支救援队百余名队员齐聚聊城蓝天救援队队部(东方教育集团国防教育基地),进行为期两天的集训考核。

  据介绍,技术搜救队是该平台下设的应对大型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队伍,作为平台独立技术的救援队伍,目的在于灾害发生后能第一时间做出行动响应,先期搭建指挥平台,并具有在灾区展开技术救援行动以及自身后勤保障的能力。

  记者了解到,在为期两天的集训中,搜救队员们要进行绳索技巧、医疗项目、水域技能、通讯技能的技术技能考核和3-5公里越野、仰卧起坐、俯卧撑、综合体能、鸭子步蛙跳的体能考核。

  据了解,9958全国应急救援协作平台是全国近百个城市的民间救援队组建而成,是民间救援组织中非常重要的一支新生力量,秉承“开放、平等、自主”的精神,坚守“服务、共享、协作”的核心理念。平台内目前共有106支队伍,遍布全国24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筹备建立了灾害分级制度以及完善的网络应急协调体系,努力实现全天候24小时应急备勤,对国内外大型自然灾害具备3分钟响应,国内24小时到达,国际48小时到达,灾区独立7x24小时连续作业,可应对多领域灾害的专业救援能力。

  (记者 郝川)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