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创城在行动:东昌府区六大领域集中整治行动正快速推进

2018-03-23 16:03: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3月23日讯(记者 李长振 通讯员 席真)3月9日,东昌府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动员会召开后,全区上下立即行动,通过开展基础整治、理顺工作机制、发动全民参与,助推创城工作扎实开展。

  志愿者正在张贴门前五包责任牌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社区环境卫生整治

  东昌府区围绕市容环境、城市管理秩序、社区小区、各类市场、“五小”门店、校园周边六大领域开展集中整治行动,通过抓重点、攻难点、树亮点、破焦点,对群众反映强烈,领导、媒体关注的焦点问题进行强力突破。目前,各项整治工作正快速推进,城区范围内115条区属街巷、717个住宅小区的问题普查和台账建立工作已全部完成;抽查、督导小区150余个,街巷67条;督促整治存在各类问题的“五小门店”400余家;香江市场全面治理占道经营现象,清除卫生死角200余处,清理僵死车辆60余辆,拆除违规广告牌180余块。

  建立了帮包、督查、通报三项工作机制,制定下发了县级领导干部、区直部门帮包片区、社区分工表。由20名主要县级领导分包五大片区;按社区,对城区62个社区由县级领导每人帮包1-2个;按单位,由93个区直部门对位于创城范围内的73个社区、管区进行一对一或多对一专门帮包,实行奖惩同当。

  区创城办专业工作组对社区、小区、市场、五小门店等重点领域,对照测评体系制定验收标准,每日进行检查评比。专业工作组就每天的检查结果形成台账,明确存在问题、整改时限、责任单位,以工作简报的形式日通报、排名,并在媒体上进行曝光。

  通过报纸电视开设专栏,镇街园区每天出动宣传车等形式,营造出浓厚宣传氛围。发动全民,特别是重点发动广大党员干部,师生,离退休干部,妇女,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志愿者六方面力量,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和卫生城市复审。目前,六大力量动员方案均已制定实施,3月17日在人民广场举办了东昌府区“德善因子 志愿东昌”双创志愿服务誓师大会,来自区内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志愿服务队伍以及各志愿服务社会组织代表,共计760多人参加,陆续开展了礼让斑马线等多项志愿活动。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