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有700多处“天眼”监护水资源

2018-03-23 11:03:00 来源: 聊城晚报 作者: 林志滨

  3月22日为“世界水日”。当日,聊城市水文局工作人员走上街头宣传节水、饮水知识。

  水是宝贵的资源。目前,聊城已经建成齐全的水文水资源监测系统,主要包括基本水文站站网、辅助水文站站网、雨量站站网、蒸发站网、墒情站网、地下水监测站网、水质监测站网等。

  聊城原有站网包括6处国家基本水文站、29处水文辅助站、38处雨量站、28处墒情站、307处地下水观测站、68处水质监测站。

  近年来,聊城又陆续新建部分水文监测站网,包括雨量站、水资源监测站、水位站、中心站等,新建总计304处,进一步完善了聊城市水文水资源监测站网。

  这700多处站网如“天眼”一般,全天候监测守护着宝贵的水资源,为全市实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有关部门防汛抗旱提供科学的依据。

  新闻链接

  您知道人一生要喝多少水吗?

  本报讯(记者 林志滨 通讯员 武俊岭 刘新征) 3月22日,记者在“世界水日”宣传现场看到,聊城市水文局工作人员把一份份宣传页递到行人手中,如“饮水与健康”“全面节水 你我同行”等。

  您知道人的一生大约要喝下多少水吗?据聊城市水文局工作人员介绍,答案是140吨。一般来说,一个成年人每天饮水2.2升至2.7升为宜,早上起床后空腹喝1杯,上午喝2杯,下午、晚上喝3至4杯。

  什么样的水不能饮?生水对人体有害。因为生水内有各种各样的对人体有害的细菌、病毒和寄生虫,很容易引起肠胃炎、病毒性肝炎、伤寒、痢疾和寄生虫感染。老化水更不宜饮用。老化水由于长期贮存不动,常常含有有毒物质。一般贮存时间越长,毒性就越大。常饮这种水,会影响儿童的生长发育,加速中老年人衰老,甚至容易诱发食道癌、胃癌等疾病。(记者 林志滨 通讯员 武俊岭 刘新征)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