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石油山东销售公司第四届第一期加油站现场服务挑战赛在聊城举行

2018-03-23 10:57: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赵志鹏 李连显

  3月22日上午,中国石油山东销售公司第四届第一期加油站现场服务挑战赛在聊城举行。

  参赛选手身着统一服装,一边手持加油枪,一边握住胶管对车辆进行加油。

  大众网聊城3月22日讯(记者 赵志鹏 李连显 实习生 刘欣)为进一步落实销售公司论坛精神,坚持“打造强大现场,服务创造价值”。3月22日上午,伴着徐徐春风,由中国石油山东销售公司主办,聊城分公司承办的“中国石油山东销售公司第四届第一期加油站现场服务挑战赛”在聊城拉开大幕。

  本次比赛分为个人赛、团体赛两项,共有来自济南、聊城、烟台、泰安、枣庄和滨州六家地市公司的三十名员工参加。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聊城公司获得个人赛和团队赛的“双冠王”,枣庄公司和滨州公司的选手分获个人赛的第二、三名,团队赛的第二、三名则由枣庄公司和济南公司获得。

  赛场上共设置了候赛区、交替区和比赛区三个区域,参赛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个人赛比赛。个人赛设置了现场应急模拟提问环节并纳入比赛成绩。与个人赛不同的是,团队赛更讲究团队协作能力,每个公司5名员工作为一个班组进行比赛,每队团体比赛为时15分钟,负责整体加油现场秩序,提供加油服务及收银服务,并对油卡非润营销话术进行展示纳入团队成绩。

  参赛选手对前来加油的车辆擦拭挡风玻璃,裁判员对选手进行打分评价。

  在加油站售卡、收费区域,参赛选手指导顾客进行微信支付。

  早上八点半,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哨响,挑战赛正式开始。三十名员工身着统一服装,精神饱满,斗志昂扬的踏入赛场。站姿规范、面带微笑、引导车辆、开口营销、礼貌服务......参赛队员用热情温馨的服务赢得了顾客的“点赞”好评。在候赛区,队员们既紧张又兴奋,反复练习车辆引导手势,轻轻的“加油”声不断给自己鼓励打气。

  当天下午进行的团体赛异常激烈,六支参赛队伍依次对队名、队号、队歌和才艺进行展示,选手们共同喊出“加油、加油、加油”整齐划一的嘹亮口号,参赛选手即刻进入战备状态,纷纷施展绝活,使出浑身解数为顾客创造最优质的服务,争取获得更高加分。

  团体赛正式开始前,五名选手依次对队名、队号、队歌、才艺进行展示。

  个人赛第一名由聊城03站值班长许桂芬选手获得。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第四届挑战赛亮点颇多,比赛形式上增加了营销话术展示环节,竞赛标准上加入对营销话术的评价。此外,在竞赛内容上,增加应急演练处置内容,设置不同情景,锻炼员工对突发情况的处置能力,结合汽油站打造工作增加客户关怀、收银台服务评价。

  同时,赛程加入APP平台推广及能效乙醇推广等考评内容,结合加油站经理论坛比赛和汽油站打造标准,侧重团队配合与现场服务气氛营造。通过实战式培训,进一步强化“开口、微笑、跑动”服务意识和能力,营造温馨、活泼的现场销售氛围,提升加油站员工现场服务与营销实战水平。

  作为此次比赛的承办方,聊城分公司在开赛前一周便做好了充足准备。从站点标识的制作、货品的陈列到物料租赁、舞台搭建,每名员工都做到细致、用心,以温馨、活泼的销售氛围迎接比赛的到来。“服务赢得尊重,服务创造价值”,聊城公司自2016年以来,一直坚持“打造强大现场,服务创造价值”的理念,着力营造高效、快速、规范的服务现场,不断刷新客户对公司的认知度。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