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东阿县将构建综合交通基础设施网络体系

2018-03-21 15:57: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侯晓

  3月21日,东阿县委常委、副县长江绍华做客12345市长热线现场接听市民来电并回答记者提问。

  大众网聊城3月21日讯(记者 侯晓)3月21日,东阿县委常委、副县长江绍华做客12345市长热线现场接听市民来电并回答记者提问。近年来,东阿县交通运输事业突飞猛进,在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取得了哪些成效?在民生服务上主要做了哪些工作?江绍华作了介绍。

  近年来,东阿县按照省、市部署要求,交通运输发展取得重大成就。从人民群众的现实生活需要来看,希望得到更加个性化、多样化、高效率的交通服务,全县人民对铁路、高速的需求日益迫切。东阿县委、县政府积极争取,加快推进高速、铁路为一体的重大交通基础设施。2017年,青兰高速东阿段建设快速推进,结束了东阿境内无高速的历史。聊泰铁路、东阿至东平黄河大桥、东外环、南外环及西外环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稳步推进,茌东大道建成通车。

  为解决人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东阿县积极开展“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加快推进农村公路建设三年攻坚行动。投资2.12亿元,建设农村公路319.3公里、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354公里,改造危桥32座。实施农村“户户通”硬化工程,硬化25个村居、40.28公里。农村公路通车里程达到1993公里,农村公路养护管理能力不断提升,农村交通基础设施的安全性、耐久性和通行能力不断提升。新增新能源公交车30辆,新建公交站牌110个。截止2017年底,客运车辆达到420辆(新能源车辆330辆),客运班线达到28条,节假日累计发送旅客120万人次,未发生旅客滞留现象。公安、交通、交警等部门联合开展道路交通综合整治活动,为全县人民群众建立了健康、有序的交通运输环境。

  2018年,为加快推进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构建综合交通基础设施网络体系,东阿县将积极统筹推进铁路、高速、国省道、县乡道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快青兰高速、高唐至东阿高速建设,确保聊泰铁路黄河大桥、东阿至东平黄河大桥、东外环、南外环及西外环开工建设,建设高质量互联互通的交通基础设施。加快推进陈高路、曲山路、徐艾路等县级公路的建设工作,深化“路长制”及公路养护管理工作,加强“四好农村路”建设,新建改建农村公路320公里,完成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44.5公里,改造危桥6座。开展农村“户户通”硬化工程,涉及268个村居、约200公里。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