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东阿县去年接待游客190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13.1亿元

2018-03-21 15:54: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侯晓

  3月21日,东阿县委常委、副县长江绍华做客12345市长热线现场接听市民来电并回答记者提问。

  大众网聊城3月21日讯(记者 侯晓)3月21日,东阿县委常委、副县长江绍华做客12345市长热线现场接听市民来电并回答记者提问。2016年,东阿县被列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并且是全市唯一被列入的县(市)。去年以来,东阿县在发展全域旅游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江绍华介绍,去年以来,东阿县委、县政府把“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作为实现旅游业跨越发展的总抓手,对照《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认定标准》,在政策支撑、项目建设、公共服务等方面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任务,全力开展相关工作,旅游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时期。2017年,东阿共接待游客19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3.1亿元,分别增长26.7%和31%,荣获“中国最佳康养旅居度假名县”荣誉称号。

  首先,东阿县建立了党政统筹的组织领导机制。成立了县委书记、县长任组长的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程指挥部,指挥部负责具体创建工作的推进落实。制定下发了《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实施意见》、《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工作方案及任务分工》等文件,明确了创建相工作任务及时间进度,有力的指导了下步工作。

  高标准编制了旅游发展规划。树立“全域旅游”发展理念,努力推进“多规合一”的旅游发展模式。聘请国内一流的专业设计团队,高标准编制完成《东阿县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编制《东阿县旅游基础设施规划》、《东阿县旅游品牌招商及旅游商品规划》、《东阿黄河康养度假区总体规划》、《鱼山风景区规划》等多个旅游专项规划,目前正在编制完善中。

  全力推动旅游重点项目建设。以实施“五大片区”建设(阿胶养生核心区、沿黄养心休闲度假区、沉沙池休闲湿地度假区、济聊一级生态农业区、历史民俗体验区)为总抓手,实施了东阿阿胶城、阿胶生物科技产业园、艾山黄河牡丹园、鱼山梵呗寺等一批重点旅游项目建设。目前,阿胶生物科技产业园观光连廊业态提升工程已完成;阿胶文化主题酒店已完成项目一期建设并营业,二期正在紧张建设中;阿胶养生高端度假酒店已完成前期项目规划,项目施工图正在设计中,即将动工建设。阿胶景区已完成5A级景区创建工作的材料申报,争取今年底将阿胶生物科技产业园、东阿阿胶城、药王山和中国毛驴主题公园等联合创建为国家5A级景区。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