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召开民主党派重点调研课题和自身建设协商会

2018-03-20 16:52: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3月20日讯(记者 李长振)3月20日上午,聊城召开民主党派重点调研课题和自身建设协商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秦存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参会。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3˙4”重要讲话,就2018年重点调研课题进行商讨,并听取了各民主党派关于加强自身建设的意见建议。

  会上,市委统战部调研员李超雪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3月4日看望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时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3月4日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第一次提出了新型政党制度的概念,丰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统战思想的内涵,指明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方向,对新时代多党合作和参政党建设提出了新的明确要求。各民主党派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不忘合作初心,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围绕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纪念活动组织开展各项工作,共同营造重温历史、弘扬传统的浓厚氛围,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听取了各民主党派重点调研课题选题情况及工作计划,各民主党派负责人结合党派自身界别特色和人才智力优势提出了2018年重点调研课题选题,选题涉及乡村振兴战略、新旧动能转换、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医疗精准扶贫等方面,大家畅所欲言,讨论过程中不断迸发出新的角度和思路,会议现场气氛热烈,会议同时就如何实施下一步调研进行了安排部署。

  秦存华在讲话中指出,各民主党派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强化学习教育培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巩固多党合作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围绕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乡村振兴战略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攻坚战,发挥界别特色优势,整合人才智力资源,向市委市政府交出有分量的调研报告。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深化多党合作政治共识;以组织建设为基础,着力增强队伍生机活力;以领导班子建设为重点,着力强化“五种能力”;以制度建设为保障,着力提高工作规范化水平;以履职能力建设为根本,着力提升服务大局作为。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