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经信委举办《宏观经济与政策分析》专题讲座

2018-03-19 12:08:00 来源: 聊城日报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聊城3月19日讯(记者 程洽洽)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和山东省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精神,帮助企业更好的了解当前国际、国内宏观经济形势,拓展思路,促进发展。3月17日至18日,聊城市经信委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MBA研修班来聊考察游学,并特邀中国人民大学黄卫平教授作《宏观经济与政策分析》专题讲座,全市100余名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要负责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黄卫平用生动的例子、幽默的语言,总结了我国当前宏观经济形势的变化和走势,分析了当前经济发展的新特点,并结合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对如何认识、适应、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进行了详细讲解,分析了2017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第一次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论断,着重解析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供给侧改革的内涵。

  据介绍,黄卫平教授是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讲解员,著名经济学家,中国人民大学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中国加入世贸谈判组专家,中国太平洋经济合作委员会委员,国际顾问小组成员,在世界经济、经济发展、国际贸易金融与投资、亚太地区经济合作、中国改革与开放等方面有很深造诣。

  通过此次讲座,进一步增强了与会人员对当前宏观经济的认识。

  大家纷纷表示,整个专题讲座主题鲜明,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实践性和可操作性,不仅启发了思路,开阔了视野,引伸了思考,而且对今后的工作也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