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开发区将新建医养共同体 对老弱病残群体进行集中托管

2018-03-17 15:10: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3月17日讯(记者 李长振)17日上午,聊城经济开技术发区召开2017年度考核总结会议,总结2017年工作,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大众网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开发区将瞄准老弱病残特困群体,加大帮扶力度,确保取得实效。

  对丧失劳动能力、子女不履行赡养义务的老年贫困户,开发区将实行“法”“德”并举的方式,推广“定养老事、签养老状、交养老钱、张养老榜、贴不孝单、立养老规”的养老扶贫模式,将各村70岁以上老人的养老情况张榜公示,对于道德约束不起作用的,由村委会诉诸法律渠道予以惩罚,逐步建立起养老、敬老、尊老的长效机制,今年将集中新建2—3处医养共同体,将辖区符合条件的老弱病残特困群体进行集中托管。采取政府提供扶贫公益岗位的模式,选聘一批护理人员,今年要实现由护理需求的贫困户照料服务全覆盖。

  在产业扶贫方面,开发区将在将官屯、北城、广平投入财政资金1000余万元发展产业扶贫项目,统筹解决插花村帮扶力量薄弱的问题。3个乡镇将依托当地资源优势,因地制宜,规划实施“见效快、收益高、预期稳”的特色产业扶贫项目,收益主要用于帮扶户年人均纯收入4000元以下的贫困户,确保资金与脱贫需求相适应。发展金融扶贫“富民企业贷”获得的收益将瞄准23户贫困户和东城、物流园区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助力贫困户稳定脱贫。做好贫困户的土地流转工作,增加其财产性收入,积极帮助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贫困群众就业,早日脱贫致富。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