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开发区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纪念活动

2018-03-15 21:49: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3月15日讯(记者 李长振)3月15日,聊城经济技术开发区“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纪念活动暨创建省级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启动仪式在开发区振华购物中心广场举行。

  今年“3.15”宣传主题是‘品质消费?美好生活’。活动现场,主办方设立了宣传展板,循环播放消费维权宣传片。工作人员为过往市民发放宣传资料,并深入振华购物中心向商户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此次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履行法定公益性职责,推动消费环境持续改善,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开发区将启动创建省级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这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加强互联网环境治理决策部署的具体实践,是推动“放、管、服”改革,促进网络市场健康发展的有效载体,是加强监管协同,构建网络市场社会共治机制的有益探索。?

  据了解,网络市场交易是开发区产业转型升级的一大亮点。近年来,开发区把握网络市场发展机遇,顺应网络市场发展大势,结合区位与产业特色,以构建网络市场聚集区为抓手,突出专业市场转型升级、农村电商发展等重点,支持网络市场与实体经济、与专业批发市场、与外贸、与扶贫有机结合,创新政策引导、示范带动和人才支撑体系,全区网络市场交易实现了新跨越。目前,全区共有网络交易平台4个,各类电商商户1793余家,电商从业人员达到3万多人。

  开发区市场监管局主任科员郎建军告诉大众网记者,启动创建省级网络市场监管与服务示范区,有利于高效促进开发区市场规范有序和经济社会持续发展,营造开放规范的网络营商环境、安全放心的网络消费环境、公平有序的网络竞争环境。

  下一步,开发区将围绕2018消费维权年主题开展系列宣传活动,畅通消费者诉求反映渠道,丰富消费者投诉受理方式,倡导品质消费理念,营造品质消费的良好社会氛围。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