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8年聊城将投71.6亿元用于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2018-03-15 10:55: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赵志鹏

  3月14日,聊城召开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

  大众网聊城3月15日讯(记者 赵志鹏)3月14日,聊城召开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大众网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8年聊城将完成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固定资产投资71.6亿元,抓好支撑新旧动能转换的三件大事,加快“三路两环四桥”等重大交通项目建设。

  会议强调,2018年全市交通运输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完成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固定资产投资71.6亿元,其中高速公路建设33.4亿元、普通国省道建设28.8亿元、黄河大桥0.8亿元、农村公路建设8.6亿元。公路客、货运量分别达到1630万人次、2亿吨。交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新旧动能转换深入推进,智慧交通、绿色交通建设取得积极成效。

  同时,抓好支撑新旧动能转换的三件大事,紧紧围绕省、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部署,加快“三路两环四桥”等重大交通项目建设,为重大战略实施提供先行引领和支撑保障。

  一是继续加快高速公路建设。按照全省高速公路“加密、扩容、增通道”的要求,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抢抓春季施工的黄金期,加大人力物力和机械设备投入,加快莘南、青兰、高东3条182.2公里的高速公路建设步伐,确保高东高速5月份全面开工建设,莘南高速10月底建成通车,全市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309.2公里,形成五大通道、八大出口,切实提升快速通行能力。

  二是优化提升普通干线路网。扎实推进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穿城路、瓶颈路升级改造以及大中修工程,加快全长121.6公里的大外环建设,完成省道249等6项131.6公里续建工程,抓好国道309等4项101.2公里新开工项目实施,调研规划并启动普通国省道服务区建设工作,着力提升国省干线路网整体服务水平。

  三是加快推进跨黄桥梁建设。积极做好协调配合工作,加快推进青兰高速黄河大桥建设,力争东阿至东平黄河公路大桥、聊泰铁路黄河公铁桥尽快开工,105国道东阿黄河大桥前期工作取得新突破,加快形成五桥齐跨黄河交通格局,打通东、南方向大通道。

  此外,会议提到,济郑高铁、京九高铁(雄安-聊城-商丘段)、聊泰铁路、聊城机场等前期工作均取得重大进展。国省道干线改造升级完成134公里,黑龙江路东延、茌东大道建成完工。农村公路三年攻坚行动深入推进,新改建农村公路3135公里、改造危桥140座。目前,全市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1.93万公里,公路密度达到每百平方公里221.7公里,高于全省172.68公里的平均数值,公路通行保障能力显著提升,交通对区域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更加凸显。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