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继续加大养驴扶贫支持力度 每新生一头驴驹补贴 1500 元

2018-03-12 17:38: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袁志威

  大众网聊城3月12日讯(记者 袁志威)近日,聊城市畜牧局公布了《聊城市黑毛驴繁育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大众网记者从方案中了解到,今年,聊城将继续加大对养驴扶贫的政策支持力度,对参与扶贫的养驴场每新生一头驴驹补贴 1500 元,社会化养驴场每新生一头驴驹补贴 600 元。

  方案提出 ,到2020 年底,聊城将全面完成原种驴场和各级繁育驴场的建设,全市新(改)建繁育驴场 50 个;着手建设聊城市种驴测定站(中心),完善原种、祖代驴场的种驴出场测定制度,并配套开展种驴拍卖试行工作;开发利用德州驴种质资源,筛选出 1-2 个优良的杂交组合或配套系;加快优质良种驴的推广及标准化黑毛驴示范基地建设。

  同时,到 2020 年底,全市毛驴饲养量达到 30 万头以上,基础母驴存栏量达到 15 万头以上;全年出栏肉驴达到 10 万头以上;标准化规模养殖场(小区)达到 300 个以上,年出栏 1000头以上的养殖场达到 100 个;全市驴改良站点(标准化人工授精站点)达到 24 个,完成引进培育优质种公驴达到 5000头以上,全市黑毛驴品种良改率达到 90%以上。

  另外,在省市级财政投入与社会资金支持下,聊城将再新建 5000 头基础母驴规模的原种驴场1-2 个;在现有种驴场中择优选择 10 个改建、扩建为 1000 头基础母驴规模的一级种驴场;择优选择 50 个改建、扩建为二级种驴扩繁场;选择24个驴场建设标准化种公驴配种改良站点,同时承担区域内驴奶收购职能。2018 年,聊城将施行新生驴驹补贴政策全覆盖,对参与扶贫的养驴场每新生一头驴驹补贴 1500 元,社会化养驴场每新生一头驴驹补贴 600 元。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