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2018年将完成28个森林乡镇129个森林村庄建设

2018-02-15 09:19:00 来源: 聊城新闻网 作者: 刘庆功

  2018年,我市将深入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建设,启动乡村绿化美化工程,完成国土绿化面积15万亩,其中新建经济林3万亩。完成28个森林乡镇、129个森林村庄建设。这是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市林业局长会议上了解到的。

  据聊城新闻网记者了解,2017年,全市完成造林面积25.2万亩,生态环境明显改善;积极引进东方园林、北林科技、杭州赛石、汇源果汁、东营伟浩等上市公司,采取PPP、BOT模式或直接投资等形式,绿化模式由粗放型向精细化转变,林业大生态、大景观建设成效显著;全市贫困村新增造林面积23663亩,贫困村生产生态环境明显改善;积极培育安全品牌,5家单位成功创建“齐鲁放心果品”品牌。

  下一步,全市林业系统将围绕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成国家森林城市、建设“河湖秀美大水城,宜居宜业新聊城”积极开展工作。一是深入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建设,启动乡村绿化美化工程,完成国土绿化面积15万亩,其中新建经济林3万亩。完成28个森林乡镇、129个森林村庄建设;二是打造100万亩林果精品基地。优化用树种结构,实施精细化管理,打造国内首个材果兼用核桃高档木材储备林基地,推广水肥一体化果园栽培模式,建设材果兼用核桃、楸树、元宝枫、泡桐、白蜡等高档用材林和木本粮油生产基地;三是发展高端种苗花卉产业,建设全国最大的雄株毛白杨科研繁育基地,建设以楸树、白蜡、聊红槐、元宝枫、材果兼用核桃等为主的北方最大的优质苗木生产基地,全市优质苗木基地面积达到30万亩;四是推进8个国有林场提升改造,把有条件的国有林场打造成湿地公园、森林公园、生态疗养基地。依托特色林果资源,打造林业全产业链条,建设一批果品采摘、森林人家、森林康养、生态文化体验基地。(记者 刘庆功)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