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冠县七岁小女孩 央视晚会唱红歌

2018-02-08 09:59:00 来源: 聊城新闻网 作者: 朱玉东

  聊城新闻网讯 2月4日凌晨,7岁的申小丫和父母一起,从中央电视台第七频道春晚《回家过年——2018感恩老区春节大联欢》节目录制现场归来。天气虽冷,但第一次登上国家级大舞台,每个人脸上都很激动。

  “那一年我才十二岁,参加红军到部队,告别了心爱的映山红,就像大雁远方飞。雪山草地夜黑黑,军号声声战火飞,永远行军很疲惫,不知何时爬上战友的背。

  山丹丹说我人最美,风餐露宿到陕北,南泥湾里开荒地,小米饭伴着延河水。有时候月亮圆又大,想起爹娘梦流泪。如今岁月得甜蜜,你是否忘了我是红小鬼。”

  歌曲《红小鬼》的演唱者申小丫,出生于2010年,今年只有7周岁,冠县人,就读于冠县第二实验小学。据小丫的妈妈郭女士介绍,申小丫从小喜欢玩儿角色换位的游戏,喜欢唱歌、跳舞、表演。郭女士从事幼儿教育多年,非常注重对孩子的兴趣的开发培养,发现孩子的爱好后,积极引导,并且为了给小丫打下坚实的的基础,在聊城聘请专业老师,利用周末、假期时间学习舞蹈、音乐、播音主持等。申小丫平时学习、训练都非常刻苦,取得一些不错的成绩。

  2016年聊城公安局东昌府分局出品的微电影《四季》中扮演留守儿童彤彤表现优秀,获得“金风筝国际微电影节最佳小演员”奖。在参加中国梦之星山东省青少儿2017电视春晚大赛舞蹈获得金奖。在山东电视台主持人才艺大赛中获得金奖并在颁奖晚会现场演唱歌曲《天之大大》。在聊城电视台2018年少儿春晚和山东电视台龙脉越千年关注留守儿童2018春节联欢晚会担任主持人。在人民网演播大厅举办的《点赞,2017科普中国》活动中与著名歌唱家陈思思同台演唱歌曲《美好新时代》。这次演唱《红小鬼》,同样以真挚而纯熟的演绎打动了央视的导演,赢得央视七套春晚的入场券。

  据了解,《回家过年——2018感恩老区春节大联欢》由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中央电视台第七频道、河南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联合主办,2月3日在革命老---位于大别山南端的河南省正阳县录制完成,将于农历腊月二十九晚上将在央视七套播出。整台晚会热情讴歌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取得的历史成就,深切缅怀了当年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的革命历史,充分展示了革命老区人民弘扬大别山革命老区精神,以及开拓建设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成果和精神面貌。晚会时长180分钟,来自中央和国家演艺团体、军队和武警文艺团体的知名歌唱家、艺术家、优秀青年歌手和演艺人员与河南省、市、县的演艺人员联袂表演,为观众带来一场唱响新时代、感恩老区、欢乐喜庆、令人震撼的视觉盛宴。

  据悉,当年曾参加强渡黄河的原12军副军长、电视剧《亮剑》人物张大彪的原型、已89岁高龄的许克杰,在节目录制现场看到申小丫的精彩表演后,和小童星合影留念。(记者 朱玉东)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