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50亿元!聊城东昌府区组建全市首支新旧动能转换基金

2018-01-13 23: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1月13日讯(记者 李长振)1月12日上午,东昌府区举行新旧动能转换基金签约仪式。大众网记者从签约仪式上获悉,东昌府区政府平台公司、华融天泽投资有限公司、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南郊电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及光大信托将合伙发起设立“聊城东昌-南郊新旧动能转换基金”,基金总规模50亿元,这也是全市首支“新旧动能转换基金”。

  据了解,本基金采用合伙制形式,为有限合伙企业,由聊城市安泰城乡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等东昌府区政府平台公司、华融天泽投资有限公司、广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东南郊电建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及光大信托合伙发起设立,基金总规模50亿元人民币,分若干期募集到位。资金根据基金投资安排和运作情况逐步到位。基金的投资存续期为7年,经投资决策委员会同意,期限可延长。基金将投资于聊城市东昌府区的储备项目或直接投资其子基金投资的项目。

  东昌府区经济顾问刘吉明博士介绍,一年来,东昌府区找准民生改善与新旧动能转换的契合点,聚焦优势资源,助力新旧动能转换工作的落实。其中定位了汽车零部件、保持架、大族激光智能制造、航天科技信息安全、互联网+安检系统等产业,致力于引进各方优势资源,拓展上述产业链投资机会,加大区内新旧动能转换工程的投资力度,推进区内实体经济的转型升级及发展。新设立的新旧动能转换基金将以“母基金+子基金”基金方式致力于东昌府区聊城市内新旧动能转换工程项目,为企业提供资金及技术支持,加速企业升级换代、规模扩张。

  东昌府区区委书记荣红智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本基金的设立是落实省、市关于加快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有助于更好地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和杠杆作用,增强东昌府区的金融实力。相信通过富有成效的运作,本基金必将在全区新旧动能转换过程中发挥关键作用,促进传统产业脱胎换骨、迸发活力,带动新兴产业加速崛起、扩容倍增,为全区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作出应有贡献。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