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一男子为“出风头”假冒警察,开车上路遇真警察

2018-01-13 11: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聊城1月12日讯(记者 程洽洽 通讯员 司丽云)近日,聊城临清一私家车驾驶员为“出风头”,给自己的爱车非法安装了警报器,并通过非法渠道置扮了一身警察的“行头”。熟料,刚一上路,就被临清交警逮个正着。

  1月10日下午,临清大桥检查站执勤交警正对过往车辆进行例行检查,一辆崭新的白色小轿车驶入民警的视线。该车前挡风玻璃处放着一张晒脱色的“公安局出入证”,民警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打开车门,发现车上还安装了警报器,驾驶座上挂着一身警服,警服上面警衔、警号、警官证等警察标志一应俱全。职业敏感让民警觉得此人可疑,遂上前盘问并让其提供个人证件以及安装警报器的相关手续。该男子支支吾吾,闪烁其词,且无法提供有效手续。

  随后,民警将该男子带到询问室,通过进一步询问,该男子王某交代了自己假冒警察的事实,坦白假冒的原因只是为了“出风头”。王某交代,平日看到警车执行任务时鸣警笛很是威风,心下羡慕不已,便打起歪主意,购买了一套警报器安装在自己的新车上,为了假戏真做,更为了给自己壮胆,他还弄来一身假警服,谁知刚刚陶醉在“警察梦”里,就被真警察叫醒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民警对王某非法安装警报器的违法行为处以2000元罚款,并当场拆除后予以收缴。目前,冒充警察的王某已移交派出所接受进一步调查。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