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将建立健全质量监管体系 加大对质量违法行为打击力度

2018-01-12 14: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志威

  大众网聊城1月12日讯(记者 袁志威)近日,聊城市人民政府印发了《〈中国制造 2025〉聊城实施纲要》,大众网记者从中了解到,接下来聊城将建立健全质量监管体系,加大对质量违法和商标侵权行为的打击力度、处罚力度和共治力度,净化优质企业发展环境。

  《纲要》提出,要提升制造业产品质量,加快推进质量强市战略。在制造业领域开展“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的“三品”专项行动,丰富质量好、品牌响的高端工业产品供给。鼓励企业应用先进的质量管理技术和方法,以及先进的成型和加工方法、在线监测装置、智能化的物流系统和监测设备等,提高质量在线监测、在线控制和产品全生命周期质量追溯能力。

  同时,还将加强检验检测体系建设,加快鲁西质检中心建设,重点建设国家级铜铝冶炼及加工产品、轴承产品质检中心和省级化工化肥、人造板、钢管、棉纱等产品质检中心,推动省质检院在茌平建设国家级输配电及控制设备质检中心。鼓励企业采用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积极参与国家、国际标准的制修定,推进重点工业产品质量提升。鼓励企业开展国际质量认证,提高国际市场信誉度。

  建立健全质量监管体系。强化对企业产品质量的监管,督促企业严格落实质量主体责任,推动企业诚信自律、践行质量承诺。鼓励医药、食品等行业企业开展 GMP 认证及国际 GMP 认证。搭建质量信用信息平台,建立质量失信“黑名单”制度、质量分析报告制度、企业质量信用评级制度,实施分级分类监管。加强严重失信企业的管理,加大对质量违法和商标侵权行为的打击力度、处罚力度和共治力度,净化优质企业发展环境。

  强化“聊城制造”品牌建设。在有色金属、新能源汽车、医药、化工、纺织服装、食品等领域打响“聊城制造”品牌,鼓励企业争创中国质量奖和省长质量奖,培育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著名品牌。深化区域品牌建设,支持重点县(市区)、园区和行业制定规划、完善制度、协调资源、组织推进,重点打造若干精品基地,实现品牌群体创新发展,争创“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出口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将“聊城制造”融入高端制造产业体系中,不断提升整体形象,支撑“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建设。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