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个人申请创业担保贷款 最高可贷10万元

2018-01-03 16: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晓

  1月3日上午,聊城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化生做客12345市长热线现场接听市民来电。

  大众网聊城1月3日讯(记者 侯晓)1月3日上午,聊城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化生做客12345市长热线现场接听市民来电。针对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劳动关系等热点话题,杨化生回答记者提问。杨化生介绍,在聊城创办企业,可享受五项扶持政策,个人创业担保贷款最高额度为10万元。

  在聊城,如果想办个企业,可申请哪些创业扶持政策?杨化生介绍,可享受到五项创业扶持政策。

  1、创业担保贷款政策,符合条件的个人最高贷款额度为10万元,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贷款利率在贷款合同签订日贷款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不超过1个百分点,第1年给予全额贴息,第2年贴息2/3,第3年贴息1/3;招用符合条件人员达到规定比例的小微企业最高贷款额度为300万元;期限最长不超过2年,按照贷款合同签订日贷款基准利率的50%给予贴息。贷款逾期不予贴息。

  2、创业培训政策,我市通过整合优势资源,引入先进理念和教学团队,高标准建成了聊城创业大学,有就业创业愿望和能力的城乡各类劳动者,均可到创业大学报名参加创业培训,享受创业培训补贴;

  3、申请入驻创业孵化基地,目前全市已建成各类创业孵化基地、创业园区27处,创业者均可就近申请入住,并享受房租减免、创业指导、创业服务等扶持政策。

  4、享受相关补贴,一是招用经认定的就业困难人员,与其签订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可在相应期限内(一般为三年内)给予社会保险补贴;二是符合条件首次领取小微企业营业执照、正常经营,并在创办企业缴纳社会保险费满12个月的创业者,可申请1.5万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三是对吸纳登记失业人员和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并与其签订1年及以上期限劳动合同的,给予每个岗位2000元的一次性创业岗位开发补贴;

  5、对重点群体的扶持,一是对高校毕业生在创业孵化基地(园区)外租用经营场地创办小微企业,自注册登记之日起正常运营6个月以上并吸纳3人以上就业的,给予最长2年、每年不超过1万元的租金补贴。二是支持返乡创业,在返乡创业集聚区,每年评估认定不超过2处市级返乡创业示范园,享受市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园区)奖补政策。

  贷款申请条件、办理程序等具体情况可咨询市就业办电话0635-8288789。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