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八届“母亲河奖”揭晓 聊城一人一企业榜上有名

2017-12-29 10:30: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第八届“母亲河奖”在京揭晓,由东阿团县委推报的东阿黄河河务局中队长张道强荣获绿色卫士奖,由阳谷团县委推报的山东金蔡伦纸业有限公司荣获绿色贡献奖。

  原标题:第八届“母亲河奖”揭晓,聊城一人一企业榜上有名

  近日,第八届“母亲河奖”在京揭晓,由东阿团县委推报的东阿黄河河务局中队长张道强荣获绿色卫士奖,由阳谷团县委推报的山东金蔡伦纸业有限公司荣获绿色贡献奖。

  据了解,本届“母亲河奖”经过评委认真评审,以无记名投票方式产生了第八届“母亲河奖”各类奖项。王栋等20人获得第八届“母亲河奖”绿色卫士奖,天津红桥区环境保护局绿色青年小组等20个集体获得第八届“母亲河奖”绿色团队奖,“上海水务海洋”微信公众号等18家新闻媒体获得第八届“母亲河奖”绿色传媒奖,力合科技(湖南)股份有限公司等19家企业、农村专业合作社获得第八届“母亲河奖”绿色贡献奖,共青团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委等13个单位获得第八届“母亲河奖”组织奖。

  其中,由东阿团县委推报的东阿黄河河务局中队长张道强荣获绿色卫士奖,张道强是保护母亲河的典范,多次联合环保执法人员查处水污染案件,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保卫黄河”的誓言,以“忠诚、执着、担当”为己任,尽职尽责的为守卫母亲河岁岁安澜保驾护航。其利用工作业余时间写出了国内首部以“保护黄河”为主题的50万字水行政执法公益小说《步步较量》,社会反响强烈。

  由阳谷团县委推报的山东金蔡伦纸业有限公司荣获绿色贡献奖,山东金蔡伦纸业有限公司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建立长效激励机制,激发员工参与清洁生产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征集合理化建议260余条,自主革新,完成技术工艺改造70余项,质量效益显著提高。实施一系列节能技术改造,着力治污清水如许,加大环保治理新技术的引进及研发力度,开发应用国内先进的多圆盘白水回收工艺,其工业用水回用率达到90%以上,年减少COD排放146吨。

  报纸报道

  相关链接:保护母亲河行动是团中央于1999年联合全国绿化委员会、全国人大环资委、全国政协人资环委、环境保护部、水利部、农业部、国家林业局等单位共同发起实施的群众性生态环保公益活动,旨在团结带领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18年来,保护母亲河行动共建设6000多个、总面积500多万亩的绿化工程,吸引了6亿多人次青少年参与。“母亲河奖”是全国青少年生态环保工作领域的唯一奖项。自2000年以来已经开展了7届评选活动,表彰奖励了一批社会人士和团体,对于示范引领广大青少年和社会公众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

  第八届“母亲河奖”评选活动于今年7月正式启动,在奖项设置、产生办法、评选标准等方面进行了优化,突出青年主体,强调基层导向,进一步扩大了参与面,提升了影响力。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